好运花生

【庄季】I believe

“知道这首曲子的名字是什么么?”

庄恕问坐在对面的女人,桌上的烛光正好,将两人间的气氛烘托得暧昧不清。
这是间西餐厅,女人是庄恕新交往一个月的女朋友,他每周末都要跟她约会,去不同的餐厅,看不同的电影。
刚在点曲子的时候,女人听到,庄恕点的曲目是《I believe》。
她扬起唇边,笑的眉眼弯弯,说,当然知道啦,是“我相信”嘛,对不对?
庄恕也笑,没说是,也没说不是。只是抿了口杯中的酒,侧目看向了一侧台上正在吹奏萨克斯的乐手。

这是他跟季白分手的第三个月。

还记得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约会的时间可没有多少。最开始的时候状似挺多,等时间久了,两人只顾着忙各自的,约会这种事,也就可有可无了。
庄恕忙,季白接了案子也忙,开始还常常问候,到了最后,社交软件里的留言也就止于“早”,“晚安”。
后来有天晚上,庄恕回家,本该放假回家的季白不见踪影,他等了一天,两天,没有一点消息。

第三天,季白回来了,见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庄恕。
季白确实闹了些小性子,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,庄恕对他的关注度与上心程度已经不比从前——可他怀念从前。趁着休息,他回了北京的家里。手机关机,局里也不留通知,更没有知会庄恕。

这样耍小性子的方式,可笑,又有几分无可奈何。

庄恕给他倒了咖啡,替他挂好外套,拿出手机,放了这首曲子,问季白,你知道这首歌叫什么么。
季白垂着眼,没搭理他。
庄恕就继续说,I believe,不是我相信,而是,我以为。

季白,我以为我能对一直你好的。
季白,我以为我们可以很长久的。
季白,我以为我们能走到最后的。
……
季白,我累了。

到最后,庄恕已经忘了那夜季白的眼神,他也忘了是怎么结束谈话的,季白离开了那间跟他同租的公寓,再也没有回来。

他的衣服,他的相片,他平常看的杂志,都还留在公寓里。刚开始,庄恕没有动,过了两周,他就着手清理这些东西,装满了三个大箱子,请人带到了警局,交给季白。
他没有删掉季白的联系方式,偶尔还看一眼,按动态来看,季白过得如往常一样,追求者大有人在,他向来不担心这个。
他还喜欢季白么?喜欢的,不过不是那种了。

这就跟庄恕很久前玩的游戏一样,忘了点保存,他却不想继续玩下去了。

以前曾说过的话,不管多么情真意切,都再没有兑现的机会了。
它们也不是谎言。

季白点了一支烟,跟庄恕在一后,他很少抽烟。庄恕是不抽烟的,甚至觉得在公共场合抽烟是很不礼貌的事。常年不闻烟味儿的人,偶尔闻一点都会不适很久。季白把烟盒跟火机都放进柜子里,没动过,现在口袋里装的都是新买的。

我是真心希望,如你所言,在我之后,你再没有不能失去的东西。
而我再爱上的人,也定无一人像你一分。

可是庄恕,我还喜欢你啊。
是那种。

分手的三个月后,季白终于听懂了那首曲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