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运花生

轩车何来迟

觉得可以写够庄季的失恋三十三天小段子(??)

分手后第一通电话,是季白先拨通的,语调里还有些不自然的示弱与讨好,庄恕同他谈了两句,原本和缓的境况又急转直下。

你为什么非要跟我犟呢,你有原则,难道我没有么?还是,在你看来,我的想法就那么无所谓?
说着,像是很累的样子,庄恕找了个地方坐下来,把手机挪开一些,音调也低下去。
季白,你真的为我考虑过?你只是去做那些你想做的事,拿你的三观套在我身上,并要求我完全遵守……我努力过的,我累了。
他越说越轻,最后几句,季白已经听不见了。他只能握着手机,站在窗前,看着楼下来来往往车水马龙,他想也许庄恕也会在这些人里,握着他们俩一起去挑着买的手机,向他倾吐满腹怨言。

如果你硬要这么说……我也没办法。
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这么回答道,他早已有些恍惚,并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,也不知道怎么接庄恕的话。道歉?反驳?……他没想这样对他的,也未曾想过,往日里使得那些小性子,竟会让庄恕这样想他。

对,你就是这样……连到了这时候,你也不愿意向我服软?!
庄恕的声音里夹带着几丝怒气——他平日自省克制惯了,连这样的表露都是少有,季白喉头微动,被这突如其来的怒气给吓了一跳。

你可以去体谅任何人,唯独不会体谅我!为什么你永远都觉得只有你一个人受累?我尽自己最大的温柔待你……你却越来越不满意。

好了。
好了。
庄恕,不要说了。
你觉得,我们那些争执……是我不知疲倦,以此为乐?
那我就告诉你,是你所托非人,算了吧。

季白,你……
庄恕张了张口,还想要说些什么,只是还没说完,季白就挂了电话,之后静立一会儿,忽的将手机重重砸向地面。素来引以为傲的自制力早不知道丢哪里去了,他看着四分五裂的屏幕,心中那些晦涩难言的痛也没有散去多少。

别问了,我过得不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