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运花生

【庄季】未接来电 01

01.

“妈,我去上课啦!”

“记得把牛奶带上啊!”

母亲的声音多半被隔绝在被甩上的门板之后,小家伙风风火火地冲下楼,还没下一半,就被几个男人拦在原地。

男人们什么也不肯说,只是要求男孩儿回家,学也不能上啦,小家伙叼着袋装牛奶,一步三回头地走,心想莫不是拍电影的来了?

他趴在家里的窗户看着大门口,原来已经被封锁了,禁止出入,身后凑来的母亲也皱着眉,只去把门锁又检查了一遍,要他快些回屋看书。

等一切部署好,季白要求手下人再检查一遍身上的装备,这个小区不算很大,楼下楼上已经站满了便衣。他拿出对讲机吩咐下去,要求所有在家的群众拉好窗帘,不要在窗边随意走动。一边的实习警员头一次出现场,热血沸腾,眼睛都是亮晶晶的,季白瞥了他们一眼,要赵寒把他们统统打发去安抚群众。
有个别人不愿服从安排,眼神甭提有多哀怨:“别啊季队,这楼间距也不小,隔壁只有一户人,四面八方都被警力围了,群众在家多安全啊。”

季白的眉头皱了起来,还是那个你欠他八百万天天不还还老在他跟前晃悠的眼神,“纸上谈兵久了,是不是正常思考都不会了?无规则弹跳想过没有?还不知道劫匪携带弹药数量,我们自己人一旦中弹也会有出现无意识射击的可能,谁还敢来跟我保证群众一定安全?”

等实习警员悻悻离去,赵寒把手里的枪上了膛,拿手肘撞了季白一下,“哥,看你把人吓的。”

季白在房屋结构上又添一笔,很轻地哼了一声,“也不知道怎么从警校毕业的。”

语毕,眉间褶皱又深了些。

此次劫匪颇有犯罪头脑,所有窗帘都被拉上,甚至用被单之类又遮一层。屋内电线已被切断,应该有两到三名人质,所有同外界沟通均由人质完成。

一个小时之前,劫匪向外索要食物,派了一名人质到门口拿,来者是男性,年龄介于三十到四十岁之间,体格不错,只是走路姿势有些奇怪。并非一瘸一拐,只是停顿间隙有些长。赵寒权当苦中作乐,说这大帅哥该不会被吓傻了吧。只有季白变了脸色,在手头纸上写了几个字母,抓起对讲机去了楼梯间。

那个男人并没有被吓傻,甚至非常冷静清醒。季白说,刚才人质传来消息,说屋内还有炸药。

那人用摩斯电码告诉他,explosive。

“准备强行突进,不能再拖了。叫两个小队过来,你们去通知群众,绝对不要围观。”

警用扩音喇叭一遍遍播放着最后通碟,十分钟过去了,仍然没有动静。

等收到各方回复,季白关了对讲机,狙击手已就位,高压水枪也对准了几面的窗子,两个小队分别从两边凿墙,以此吸引劫匪注意力。季白叫上赵寒和其他几名警员正面突破,头一道门被拉开后,另一扇门完好的立着。

“他妈的怎么没人说还有一道门?!”这层楼都是单层门结构,这户人家也许为了安全起见,又装了一扇门。赵寒有些崩溃,举着枪一时不知想扫射谁。耳麦里传来劫匪叫嚷着要杀人的声音,身后的季白一手拍在他后背,劲瘦的腰间已蓄起了力,“踹啊!”

两人齐力踹开了门,迎面就是飞来的子弹。季白只来得及向另一队的队长比了个手势,就听见子弹钻进血肉里的闷闷声响。

在家看书的小孩儿接到同学电话,个个争着抢着问他“第一线”的情况,小孩儿趴在窗户边看了一会儿,就又被妈妈拎回去,戳着脑袋骂的很惨。这边刚被教训完,小家伙又摇头晃脑地去回电话,说不知道啊,应该已经结束了吧,就听到一串放鞭炮的声音,之后什么都没有了。

庄恕跌坐在地,实在有些狼狈。警方冲进来时就投射了催泪弹,一阵白色的浓雾经久不散。看到方才外边的警察走过来,他就把手伸了出去。一句谢谢还没说出口,季白就用手铐把他铐严实了。庄恕脸上的表情顿时有些复杂,他本以为季白是要来拉他的。

“警官……”

他抖抖手腕,铐链的摩擦声算不得怎么清脆悦耳,季白却迈着长腿走了出去,指挥着消防队把屋内炸药全部淋湿,把他丢给了随后冲进来的一干医务人员。

有人说要不季队先回去休息,季白摇了摇头,心想老百姓看热闹不嫌事大,外边黑压压围了一大片,记着带的长枪短炮不比他们少,这时候出去才休息不了。

赵寒被流弹擦伤,剩下几个人也有中弹的,已经让救护车带走了,季白摸出手机,问了问医院他们的情况,知道没有大碍才安下心来。

他把手机揣回口袋,下意识地捞了把腰间的手……呃,手铐哪儿去了。季白在原地想了一会儿,拍了拍一边警务人员的肩,让他继续做笔录,自己拐回了人质呆的小屋。

打开门后,发现没有人。

季白问刚才这儿那个男的呢,就……戴手铐那个。

协警说啊,那男的让警局带走了。

季白急了,说那是人质,让警局带走干嘛。

协警也没想到,原地呆了会儿,小声说,季队您一进来就把人铐了,都以为是同犯,当成嫌疑人带走了……

季白一时语塞,摆了摆手,回过身又打了个电话。

一边打一边郁闷的想,自己当时想去拉他来着,怎么就鬼迷心窍一把铐上了呢?
想不通想不通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