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运花生

【庄季】未接来电 03

03.

庄恕说,那我现在可就是你家里人了啊?

季白横他一眼,语气还不怎么友好,“是。”

人生艰难啊,庄恕叹气,抱着季白翻出来的被子,去客厅里睡沙发。

他看了一眼,沙发不大,他勉强能躺下,沙发旁的茶几上放着几本书,他大概扫了一眼,居然是几本关乎怪诞心理学的研究,……原来季白喜欢看这个。

身上还疼着,他躺的很小心,这边刚躺好,那边又听季白推门出来,他微微侧过头瞄了眼。季白是出来拿水的,他想告诉他,睡前不要喝太多水,一张口,却只叫了他的名字。

“季白。”



当季白走进二队办公室时,看到的就是安静坐在审讯室的庄恕。姚檬紧随其后,抓抓头发“嗬”了一声,季白听见这么声感慨,眉心也是狠狠跳了一下。

“这庄医生算是二进宫了吧……”姚檬这么自个儿念叨着,头上就被季白屈指来了一下,又准又狠,疼得她也没心思想庄恕这回是犯了什么事,只会抱着头嗷嗷叫。

二队队长不在,办公室里留了几个文员,季白去问了两句,晓得他们大都出外勤了,也就没再继续话题,只是不动声色转了转眼,去问审讯室里的人,“几天前我经手的案子里也有他,怎么会在这儿?”

文员对季白的态度很好,也没问更多的事,当即为他解疑,“当街把人打伤了,他一个打别人俩,你是没看,那有一个被打的,真是……啧啧。”

季白皱起眉头,总觉得很奇怪,“……他为什么打人,问清楚了么。”

二队的文员摇了摇头,把理好的文件都递给季白,也有些无奈,“我们问了,他倒是说啊。打人的地方也没监控,被打那俩人都在医院,一口咬死了是里面这个喝多了,看他们不顺眼,出手打人。”

这是别人的事情……季白接过文件,想招呼姚檬回去,还没踱到门口,他又几步拐回来,问,能不能让我去里边试试?兴许能问出来。

他们拐卖儿童。

庄恕说完这句就又闭上嘴,喉结微动,吞下一口带有血味的唾沫。

以一敌二,他也没占多少便宜,好在被押来这里前先去过了医院,嘴角破了,一张嘴就有股铁锈味儿充盈着口腔,他暂时也不想张口。

看到一个小女孩儿被强行往车上拖时是什么感觉?庄恕说不清,他只觉得自己痛到快要痉挛。

他还把那年的事记得分明,尽管已过了……二十九年。

妹妹被拐走,难过崩溃的不止母亲一个。他奔跑在街道,长时间的声嘶力竭让他的喉咙火烧火燎,刺痛从未停止。他就那样跑着,叫着妹妹的名字,直到精疲力竭地摔倒,再喊不出一个字。

他没能考虑更多,再反应过来时,就是拳头生硬撞在腹上的疼痛。

女孩儿惊慌失措地逃开了,庄恕用余光瞄到她跑走的方向,眼底有了丝久违的笑意。

做哥哥的,总会时常惦记着妹妹。他低下头去看自己的掌心,感觉呼吸一下都是痛的。
他还知道,季白的目光在自己脸上扫来扫去,能把他看透般——能看到他身上伤了几处,腹上是青是紫,能看到他心里那些陈年旧事,和某个阴暗角落里不可见人的可怖想法。

“那个女孩儿长什么样?找到她,把实情说出来,你就能走了。”

庄恕眯起眼来,往椅子靠背上躺去。在此之前,他的腰背挺得笔直,甫一动作,痛得手都在颤。

“她……柔柔弱弱的……”

在他跟前耀武扬威,却连路上的小狗都怕,只要撞上了,就不敢多走一步,总牵着哥哥的衣角,躲在哥哥身后。

“……脸上的表情很委屈……”

一定是受了惊吓吧,她那么胆小的,有人强行要把她带走,她会有多怕呢?会不会哭着叫哥哥?哥哥却没能救她……

“……”

季白合上手里的记录本,起身出门,把空间留给庄恕。从坐下开始,他就在心里勾勒出了人贩的行车路线图,并圈出了几处监控位置。医院里呆的那两人,他也有让许诩去调查档案,如果有案底在,再配合监控录像,就算找不到女孩儿也没什么问题。

如他所想,这件事解决的很顺利。下班挺早,他顺路……也没有很顺路,开车去了几条街开外的二队,想看看庄恕走了没有。
那个小女孩儿已经被找到了,此时庄恕正半跪在地上,笑着跟她说话。

季白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,不过也没有打扰,只是在女孩父母带她离去之后,抬手摁响了车喇叭。

“所以……你现在还住酒店?”

“嗯,院里安排了合租的地方,我看了,挺不错,就是还有位女医师,觉得挺不方便。”

“也不能一直住酒店啊。”

“嗯,是。也没办法啊。再这么住下去,这个月工资又不够用。”

“你看我家怎么样?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我是说,”季白把方向盘一推,拐向了另一个路口,“你把住酒店的钱请我吃饭,我让你住我家,行不行?”

行是行,没说是睡沙发啊……


“季白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担心我啊?”

沉默半天,那人才开口,“你还睡不睡了?”
说着就拉上了房门,没再给他留下别的什么。

这些举动落在庄恕眼里,季白像是一只爪牙都来不及张扬的猫,还没做什么,就被他一脚踩了尾巴。

评论(2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