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运花生

【大天狗x荒】难言 03

03.

“你见过我,……在我还是人类的时候。”

四周的水汽都好似凝成了冰雪,强硬地扎入呼吸中,牵扯出细密的疼痛。
那条昏睡的龙好似悠悠转醒,又被身侧迸透出的凌厉之气惊到,如雪如华的龙鳞也闪出几分光亮,龙吟阵阵,颇有几分雷霆万钧之势。
荒只在龙身上轻抚一把,便见银龙又变得乖顺起来。大天狗肩头的衣物却生添了一道口子,很细很细,如果不仔细去看,是根本看不见的。
他正思绪有些烦乱,听见荒轻道,“……过了很久……许多事都记不清了。”
“那又如何?”
“我活到今天——今后也会一直存在,人类朝生暮死,数十年阳寿,最终不过是一抔黄土。”
“……”他听到荒的笑声,一时之间,竟不知要说些什么。

“你当时,便是这么看我的。”
所以你没有救我。
我知道的,你一直都在看着。

却没有救我。

两人僵持了片刻,谁都没有再出声。
只见荒的身侧,双鱼合拱出的珠子通灵剔透,散发出淡淡的光晕。他挥了挥手,那抹光晕渐渐暗下去,好似消失一般。

方才不适的感觉登时卷土重来。

他其实还记得很多。
踏入海中后,滔天的巨浪将他卷走。醒来时四顾无人,日光透不过深沉水幕,便更暗了。长长的衣袖在海水间飘荡,游鱼经由他身侧,带来浅浅的水流波动。海水轻柔,只是从他身上流淌而过,丝毫没有方才的冰冷汹涌。
荒透过海水,去看升起的新月。这一刻,他既无慌乱,也没有挣扎。他只是听着自己轻微的心跳声和呼吸声渐渐停歇。
不知道何时,肌肤上的温度也失了干净。
他再次闭上眼,任由自己坠入深海。一尾鱼儿去咬他不再温暖的指尖,他没有动作,只是沉得更快了些,好像从此便消失在这冰冷深海中。

大天狗侧过脸去,荒隐去了那时的锋芒,依稀可见唇边被稀释开的笑意,又难掩疲惫。
他想起很多,顾盼间不经意撞上了大天狗的视线,便抬手去抚面前人的眉眼。大天狗有副好皮相,鼻梁到脖颈的线条很是漂亮,他拿手指一点点触着,最后滑到唇边,就见大天狗扬起下颌,吻上他的指尖。

荒念起好多事:多年前温暖的小渔村,有着漆黑羽翼的‘神明’落到他面前,羽翼扇动刹那间席卷的寒冷;被推入海水前,轻微而柔软的阳光气息;夜晚的月色静谧美好,好似一双手在面上抚弄,带走了被毒打后残存的疼痛……他紧了紧手指,随即松开,掌心一片被指甲抠摁出的鲜红痕迹。

这颗星星——很奇怪,有种与生俱来的光芒。荒笑了笑,好像是有点不好意思,大天狗眨了眨眼,以为是自己看错了。

——能够吸引他的光芒。

“你跟那些人类……不一样。”

荒跟他鼻尖相抵,谁都没有先阖上眼,到底是有人先微侧过脸,落下一串低柔细密的吻。荒忽而闷闷笑了,齿刃施力,咬在近在咫尺的唇边,就这么轻轻巧巧地退开,起身回了内间。

那头披散黑发张扬地擦过大天狗的脸颊,只留下了一线沉水香的味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因为我写东西很意识流(???),大概理一理感情线……
荒哥还是人类的时候就对狗哥一见钟情,但是狗哥在荒哥逐渐失去能力的时候生了恻隐之心,却又没有打乱秩序,出手相助,最后眼睁睁看着荒哥沉进深海。
虽然荒哥失去神力后看不见狗哥了,但是这一切已经在初见时被他预测到了。后来阴差阳错再次遇见,荒哥心里痒痒忍不住表露心迹,……至于狗哥到底是不禁撩还是早动了心思就自行理解吧哈哈哈,谢谢能看到现在的你们=3=

最后照例打广告,欢迎加入荒受同好群,群号码:623673281

评论(3)

热度(37)